An Education

急於要先睹為快《An Education》主要是因為改編劇本是出自Nick Hornby手筆,一個老掉大牙的故事 – 鄉下妹誤交情場騙子,遊過大觀園後再也回不了無瑕年代,但上了一生最寶貴的一課 – 在他筆下字字珠磯,死女包駁嘴句句夭心夭肺、談情說愛時又往往語帶雙關,連勢利老豆教女,也拳拳到肉,絕不手軟。男女主角也演得到位,這樣的忘年戀,好彩便是滿藏暗湧的浪漫,演得不好就成了Lolita式的畸戀。我已經把《An Education》歸入和我已經看了起碼10次的《The History Boys》為同一類心頭好 – 又不是真的很好看,但文本無得頂,還有很多英式幽默的電影。而且,講教育這題目的電影,還是非常觸動我某些神經的。

說完電影,還想起一件無聊事 – 那些角色們常常拿來沖茶的茶包。我記得在英國exchange那時順道做埋internship,公司pantry便是備有那種cheap cheap茶包,沖極那些茶都是淡淡的 (有些同事索性一次用兩、三個茶包來沖),再溝埋雪櫃永遠唔想check過期未、稀到似水的所謂牛奶,便是我在那裡工作時喝得最多的飲品。初初覺得很甜又沒有茶味,喝完多數會肚痛,但習慣了又唔飲唔舒服,在香港,反而沒有見過這樣偷工減料沒茶味的茶包,哈哈。

另,《An Education》請了Bristol騷靈女聲Beth Rowley客串演出夜店歌女,挺胸弄腰唱了一首《You Got Me Wrapped Around Your Little Finger》,但片尾曲還是給了當時得令的Duffy,據說會用來提名各大電影頒獎禮的主題曲項目。真現實。


About iamjam

2009 年1月19日晚,我在灣仔會展一邊看《An Evening With David Byrne》一邊打SMS,驚覺"COCK"與"ANAL"原來屬同一個T9碼。 這是一個SIGN:可能我真的要開個BLOG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sight and sound and tagged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