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好過活

這個週末幹了很多令人愉快的事。週五晚在校園看了大提家朱亦兵的演奏,感受了12把大提琴一起演繹《聖母頌》的和諧;週六跟同學在前所未有地陽光普照的下午參觀了動物園,看見了熊貓在我們面前撒尿;週日下午看了說服我有信心繼續追捧林超賢的《火龍》(只望他不要越來越刻意說教,看時也不自覺地留意了黎明的點點兒化京腔),然後吃了好吃的烤翅、看了我以為是慵懶女聲樂團、結果成了pop rock現場但感覺溫暖的Today樂團;學習上也感到自己有點進步 (所謂的「進步」,只是指可以開始用拼音打SMS,這個其實很多香港人也會)。但這些愉快都不及看了張藝謀的《活著》。余華的原著還在書架上呆坐著,但那麼好的電影,故事哀而不傷、人物屈而不折、弱而不卑,實在沒辦法不動容,而我竟然現在才認認真真、完完整整地把它看了一遍。我在懷疑,這種動容跟電視24小時無間採訪山西礦難、記者不斷追問生還者那些發人深省大問題不無關係。怎樣也好,繼續好好活就是。饅頭有命活到今天,大概也在享受著爺爺整天盼望的好日子。

About iamjam

2009 年1月19日晚,我在灣仔會展一邊看《An Evening With David Byrne》一邊打SMS,驚覺"COCK"與"ANAL"原來屬同一個T9碼。 這是一個SIGN:可能我真的要開個BLOG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y life as it is, rolling in beijing and tagged , ,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