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力

與朋友談起有關捐錢給慈善團體的事,C說她只會捐錢給和幫助動物、保護大自然有關的機構,而絕不會為幫助老人或小朋友解囊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她喜歡大自然與動物,討厭小朋友與老人。聽落好像很無情。我把這想法轉述給另一個在NGO工作的朋友聽,他頓時O嘴。我聽到這個想法的時候也有點莫名其妙,然後才想到,你經常認為人命是最寶貴的東西,不代表全世界的人也有這樣的priority。可能有些人覺得,人有權選擇如何生存,動物和大自然卻沒有,所以人類應盡力補救他們對自然生態造成的損壞。也有可能,有人純粹覺得動物與世界奇觀比人類可愛,所以選擇保護牠/它們而非同類。保護什麼也好,總好過什麼也不保護好吧。想起這件事,是因為早幾天經過銅鑼灣廣場,有位小姐追了我好多步,問我有沒有興趣請貧困地區的小朋友「飲杯水」。我瞄一瞄她手上的宣傳品,是聯合國的募捐,心想這個開場白真的很不錯,腳卻是越行越快。我常常想,要捐,也一定要先捐無國界醫生,卻總是沒有遇過他們的募捐。昨天晚上終於遇到了,那個姐姐笑容可掬的企圖由零開始向我介紹無國界醫生,我已經打斷她:「呢個program…」。她隨即翻至文件夾最後一頁,我的眼比她的嘴快,她未開始介紹,我已經指住了我想捐的金額。

我一邊填個人資料一邊想,她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?這是不是她整天做得最舒服的一個job?她做成一張單有沒有commission收?(前一輪在某招聘媒體胡混的時候,才知道很多慈善機構的街頭募捐工作,都是「外判」了給一間公司的。) 我也發覺自己越來怕一切與宣傳及公關有關的東西。是但吧,就當是新年有個好開始。下一件要完成的小事是… 星期五捐血,哈哈!

About iamjam

2009 年1月19日晚,我在灣仔會展一邊看《An Evening With David Byrne》一邊打SMS,驚覺"COCK"與"ANAL"原來屬同一個T9碼。 這是一個SIGN:可能我真的要開個BLOG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y life as it i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