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.人物.地點

1.
跟新朋友展開了一個「課外活動」project,因而與幾位「九十後」會面。除了表弟妹外,我沒有認識任何九十後的人,而我跟表弟妹是無計傾的。見過數位九十後,我和朋友兩位「uncle/ auntie」不期然跟他們說,有什麼要做,好趁著現在做,nothing to lose。其實說來是廢的 – 這個道理,他們不會不「知道」,但離「明白」還有一段距離。像Dead Poets Society、History Boys、Good Will Hunting甚至Avenue Q這些「教育系」作品,學生時期頂多看到in your face的虛偽,卻感受不了背後的悲涼。都是事後才懂得哪個是wiser choice。

不能回到「話做就做,no question asked」的階段,唯有希望兩個成熟少少、做事有多少少考慮的uncle/ auntie,能在幾位九十後的影響下,「諗少啲」。

2.
朋友的父親離開後,首次與他一聚,吃過了最平的車仔麵,上了Henry’s House的Shelter。我第一次跟同輩的朋友「上酒吧」,好像就是上Shelter,忘了是中學還是大學,總之這個地方就是十年如一日。我懷疑牆上投映的hip hop片,都已經播了好幾年。因為工作關係,他由「褸幽長髮+花花恤衫」改造為「清爽短髮+淨色西裝」,我覺得他祥和踏實了,沒有了以往的浮躁與心不在焉。然後他說著女朋友如何支撐他捱過這一段日子、計劃進修輔導課程等等。然後我想起他中學時疑似帶咸碟回校,拼死抱著書包不讓我們搶走的一幕。其實我懷疑,到底這件事真的發生過,還是我們老屈他的。

然後,投訴Shelter的Happy Hours drinks偷工減料,入口都是淡淡然的。

3.
朋友替我買了屋企樓下間美容院的優惠券,於是我人生第一次踏入美容院。幸好朋友知我耳仔軟事前warn了我,千萬別被他們說服狂加treatment,我出盡九牛二虎之力,才把他們硬銷的殺傷力減到最低。(即是其實都就範了。) 但原來「美容店」也是一個自我發現、探索社會的好場景。當你自動獻身瞓了在人家的床上,任人魚肉之時,才能激發出自身的求生本能。平日最怕say no的人,除了直接的一個no,還要學習「吊吓對手癮」,明明say no又要扮作有興趣,間中給對手一些甜頭,以免對手hea做你的treatment (你的臉在她手上啊!),甚至下次treatment book來book去都話full晒。你的對手如何sell ,你又選擇何時落嗒,仿如一場博奕。不過,這個遊戲玩吓便算了。脫了衣服瞓在陌生人的床上,唔多唔少都要蝕少少才行得出門口。

我講美容院咋,沒有其他意旨。

About iamjam

2009 年1月19日晚,我在灣仔會展一邊看《An Evening With David Byrne》一邊打SMS,驚覺"COCK"與"ANAL"原來屬同一個T9碼。 這是一個SIGN:可能我真的要開個BLOG了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y life as it i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時間.人物.地點

  1. lamlunc says:

    regarding the part about beauty parlour, see how you ‘ve grown! remember a few years (or one year) ago, u were will uneasy about lying and playing games at jobs interview

    look what we become now! XD

Leave a Reply

